学习贯彻新思想 感恩奋进新征程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科学家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施慧慧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和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将其转化为感恩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421日下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科学家精神报告会在玉泉校区邵逸夫科技馆212报告厅举行。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求是宣讲团成员张孙玮,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求是宣讲团副团长李乐鹏,求是宣讲团成员刘祥官、庄表中,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园园,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离休党工委副书记陈立明,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叶松受邀出席,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70余名代表参加。仪式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姜舒扬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首先叶松致辞。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全院师生深入领悟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在鲜红的党旗下”控制学院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加入“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对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全院师生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充分发挥“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基地的引领作用,以“创新科学思想、研发前沿技术、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将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实际行动,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浙大控制人的智慧和力量。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求是宣讲团副团长李乐鹏,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入到“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平台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处及相关院系的大力支持,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优势,使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有声有色,形成了行之有效的教育模式,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希望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在鲜红的党旗下”,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共同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而努力,为平台建设增光添彩;希望同学们掌握扎实学识、练就过硬本领,强化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求是宣讲团成员张孙玮,求是宣讲团成员庄表中,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园园,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离休党工委副书记陈立明,学院党委书记叶松共同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基地揭牌。张园园、陈立明还为基地育人导师代表张武明、谢依玲颁发聘书。

会上,求是宣讲团成员刘祥官与同学们对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的感悟,并作《弘扬科学家精神与新时代的科技创新》专题报告。他深刻阐述了二十大提出的历史性任务、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老一辈科学家的榜样力量,以竺可桢校长之问、战略科学家钱学森之问、华罗庚-钱伟长成才之问启发同学们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传承好科学家精神、传承好求是学脉、传承好创新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燃眉之急”、化解“心腹大患”的实际行动。

同学们聚精会神,时而埋头记录,时而点头认同,时而情不自禁地发出热烈掌声。2020级本科生朱少廷结合当下的学习与未来的规划,认真地许诺道:“我们要在总书记殷切的嘱托中锚定奋斗目标,要从老同志为学、为事、为人的风范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长为知行合一、学养兼修的复合型人才。”从事航天工作的在职博士生张小波也深受鼓舞,他回忆起总书记2次到其工作所在单位视察的场景,激动地说:“当前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需求紧迫,我们一定牢记嘱托、不负期望,依托学校一流科研平台服务好国家重大工程,为航天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科学家精神报告会圆满结束。

学习贯彻新思想,感恩奋进新征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彰显“控制担当”!

文/姜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