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法学院举办 “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初心政治生日会

发布者:施慧慧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0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为引导我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秉“求是厚德”修身理念,树“明法致公”职业信仰,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于2023310日下午,举办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初心政治生日会。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胡铭老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陈信勇老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然老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俞可心老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 2017 届毕业生李润民学长,光华法学院各党支部代表及2022年度发展的预备党员同学代表,现场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光华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吴岩主持,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承办。

为贯彻二十大对法治建设、法治研究的要求,培养德法兼修的新时代法治人才,胡铭老师带同学们学习了《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他按照篇章体系,从总体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改革完善法学院校体系、加快完善法学教育体系、创新发展法学理论研究体系等六个方面,对该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此外,胡老师通过自身的经历为例,嘱咐同学们珍惜时间,多读好书,在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不断增强自身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与坚定性

初心与使命,是党员同志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重要基石。在师长初心分享环节,陈信勇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他的故事,并建议同学们学三本书——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心灵之书,即多阅读,多实践,去修心。


接下来,2017 届毕业生、赴云南省开展驻村事业的李润民学长,在线上为我们分享了他的初心故事。学长为我们分享了他对基层工作的感悟。他认为,基层百姓的发展问题、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问题、基层“最后一公里”落实难的问题、基层党组织不强等问题,都急迫需要95后、00后的优秀青年人才来挑大梁、打头阵、再推进。因此,他呼吁青年党员人才们,能到基层大舞台发光发热、建功立业

佩戴党徽,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入党宣誓,是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在活动的第三个环节,老师们为预备党员配搭党徽,接着,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站立,右手握拳,在领誓人王然老师的带领下,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进行宣誓。笃定信心,团结奋斗,挺膺担当,相信党员同志们将终身用誓言来激励自己,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


最后,党员代表们集体朗诵了《青春中国》。展现了青年一代的志气、骨气、底气,相信他们一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至此,本次活动的全部议程结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各位优秀的党员代表及同学们将继续朝着竺可桢校长期冀的“公忠坚毅,能担大任,主持风气,转移国运的领导人才”的目标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