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我价值 打造我的团队——第十三期“求是领导力”训练营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翠苹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139

    伴随着温馨的音乐,一群学生带着写有“诚实”“责任“公平”等词的五彩卡纸漫步在活动室中,有太多话语,却是发自灵魂深处重新认识彼此……这是求是领导力训练营的“核心价值观”的课程现场。


../Downloads/第一组照片/微信图片_20210710220243.jpg


77日至8日,浙江大学第十三期求是领导力训练营在农学院A204党员之家顺利举办。“在现实生活中,即使是一个小角色,都有机会发挥他的领导作用。”在开营仪式中,领导力教育工作室导师代表吴旻、信电学院本科生黄少麒分别分享了他们对于领导力的理解,仪式由工作室导师董萌苇老师主持。



从感知到认知,从具象的团队合作活动到深度的领导力合作概述,领导力工作室的吴旻老师、邱慧老师和助教汤沈阳同学、李建飞同学为学员们带来了生动的课堂。在“旅行青蛙的明信片”团体挑战活动中,学员们通过定向越野迅速建立了团队默契,并认识到“合作让合力效用最大化”。在《领导力概述》课程中,学员们在生动的案例中了解到了领导者的几大类型和要素,对领导力的认知进一步上升到原理分析的层面。


../Downloads/未命名文件夹/getimgdata.jpeg../Downloads/第一组照片/微信图片_20210710222437.jpg


优秀的领导者必然要对自我有充分的认知。此次领导力的课程涉及到领导力类型测试、愿景构建、核心价值观挖掘等多个主题,通过互动体验式项目带领学员们重新审视自我,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对话自己内心最深处最纯粹的声音,寻找自己的潜能与前进方向。在DISC测试分析中,林恬逸老师带领学员们找到了自己同类型的伙伴,在交流中总结归纳了不同类型领导者的优缺点。项连玲老师和陈竹韵老师通过“明日头条”的互动项目,引导同学们将个人愿景与国家愿景相结合,教室张贴的一张张愿景海报和写满鼓励话语的便利贴,为学员们带来莫大的精神鼓舞。在价值与决策的课程当中,潘鹏路老师和助教陈谊然同学从“货币模拟交易”的游戏到“核心价值观”的讨论引发了学员的对于价值、公平、决策的深层思考,鼓励学员们自己日常生活中保持本心,坚持自我。


../Downloads/210708领导力培训图片/IMG_0582.JPG

../Downloads/第一组照片/微信图片_20210710222446.jpg


如何成为一名高效的服务型领导者?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团队?学员们在课程中也收获到了答案。“有效沟通”的专题课程中,陈卫老师用生动的案例阐述了男女沟通、管理沟通、非语言沟通中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技巧,让学员们切实感悟到了双向沟通的重要性。邱慧老师则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服务型领导者的秘密——打造我的团队”的专题课程,提出了成为“服务型领导者”的路径,她认为,想成为伟大的服务型领导者,必须怀有服务他人的态度,既有可见和领导技巧行为,有具备深藏的品格特质。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结营仪式上,各小组通过情景剧、互动游戏、唱等形式,展示了他们在实践中的体会,并分享了自己在训练营中的收获。领导力工作室主任、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敏老师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她提出,领导力学习是一项长期的修炼,此次领导力训练营为大家打开了一扇通向领导力学习的窗口,并寄语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多多实践,坚持自我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领导力。最后,金敏老师和到场的工作室导师为每位营员颁发结营证书。



“此次领导力的课程设置十分巧妙,以多元的课程形式,活跃的课堂氛围层层引导我们认识自我,认识领导力,让我触动很深。未来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有影响力的服务型领导者,带领我的团队成员共同前行!”第十三期“求是领导力训练营”成员、医学院硕士生刘坤明说道。


../Downloads/未命名文件夹/getimgdata-2的副本.jpeg